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2
我爱娇艳迷人的玫瑰,我也爱朴实无华的菊花,但是我更爱那顽强不屈的仙人掌。
暑假里,我去奶奶家,那里有一盆仙人掌。仙人掌就像一个椭圆的小球,可爱极了。远看就像一只只小刺猬,在那片土地上玩耍。近看就像一个又圆又大的皮球,真是太让人喜爱了。仙人掌一瓣一瓣的,就像围在一起的小姑娘在跳舞。又像桔子,一瓣又一瓣,看着就好吃。而且,仙人掌为了不让人伤害它,它还穿了一层层厚厚的保护衣呢!
临走时,我还抱了一盆拿回家,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去那里看那盆仙人掌。一看能看几个小时呢!嘻嘻,谁让它那么可爱呢!但是,有一天,我和妹妹玩游戏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它的“小房子”压坏了,那个仙人掌倒在地上,好像在哭。仿佛在对我说:“小主人,我恨你。”我看到它那难过的样子,我也后悔极了,于是,又给它做了一个新家。我心想:它能不能长出来呢?
过了几天,我惊讶地发现,它不但没有枯萎,而且还在顽强的生长,真是太神奇了!
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它还有很多作用呢。可以防辐射,还可以入药,我更喜欢的是它还可以做菜呢,浑身都是宝呢!
我爱仙人掌,我要像仙人掌一样,坚强不屈,更要学习它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