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5
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特别可爱。
我每天早上上学时,总是给它喂食。晚上回来时,给它换水。喂食。乌龟高兴的在水里游来游去,把头高高的伸出水面,好像在跟我说话。
有一天,我放学回来,我发现乌龟一动也不动,我早上喂的食物它也没吃。我以为它死了。急忙把妈妈找来,妈妈看了看,笑着说:“乌龟没有死,它只是冬眠了。”乌龟要不要冬眠,怎样冬眠,带着这个问题,我和妈妈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后知道乌龟是冬眠的,它跟蛇。青蛙都是一样的,都是在泥土里冬眠的。乌龟冬眠的温度在1/10度是适宜的,高于10度很容易引起乌龟的苏醒从儿消耗乌龟的体力,从而造成乌龟的体质下降,低于0度的温度,将会将乌龟冬伤,甚至冬死。整个越冬期间乌龟将头尾四肢均缩入壳中,双目紧闭,不吃不喝不动不排泻。通过上网我发现了我家的乌龟是想冬眠了。我打算准备泥土,帮助乌龟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