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14
寒冷的冬天终于走了,温暖的春天悄悄地来了。这几天,春姑娘把我们小区打扮得特别的漂亮。小草绿了,花儿开了,小区里像一个美丽的花园一样,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一天,我在小区里玩耍时,看见玉兰花树上只有花,没有叶子,感到特别的奇怪:我想大多数的植物都是先长叶后开花的,但玉兰花为什么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呢?这让我一脸疑惑,我便继续好奇地仰着头静静地观察着。
玉兰花有三种颜色:白的、粉的、紫的。远远望去,这几棵玉兰花树显得特别显眼,白的似雪、紫的似霞,粉的更是美丽极了。
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玉兰花为什么先开花后长叶的答案。我便连忙跑回家问爸爸,爸爸告诉我玉兰花先开花后长叶是因为花芽与叶芽开放所需要的环境温度不一样,玉兰花的叶子要更高的温度才会长出叶来,所以玉兰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
解开了这个谜,我对神奇的大自然更感兴趣了,我为自己地发现感到高兴。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发现,多思考,去掀开一个又一个大自然神秘而有趣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