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4
我小时候很讨厌小草,因为他十分软弱,不好看,不像玫瑰,昙花……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可后来我的一个新发现改变了对它的看法,让我变得更喜欢小草。
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们来到我家的后院玩,我家的后面有一块草地,草地上的草才刚刚长出一点点嫩牙,我把一块石头压在一棵小草上,想看看小草怎么样长出来,因为我的朋友都说,小草长大后会把石头顶开,我却不信,因为我想:小草这么软弱,怎么可能把石头顶开呢?
过了十几天我跑过来看,我想:小草一定会从石头底下钻出来,可我跑到那里时,看到石头已经被顶上来一点点,石头底下的小草很翠绿,但已经被石头压弯了许多,过了十天后,我边跑边想:这回小草,应该会坚持不住,被石头给压垮了吧。我跑到了那里,低头一看,我惊呆了,因为小草已经把石头给顶到了一边,并直直的立在那里,小草也变得更加翠绿了,仿佛对我说:“我厉害吧,我可以把一块石头顶倒了。”
从小草的坚强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它虽然没有玫瑰、昙花的美丽,但它那种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得不让我佩服,从我发现小草的顽强生命力起认定遇到困难,永不放弃,一直坚持不懈,那还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