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6
在我们学校的南北教学楼之间,有一个大花坛,里面挺立着两棵高大的松树,它们像哨兵一样,默默守护着校园。
有一次上学,来早了,我便来到花坛前张开双臂拥抱了其中一棵,我的两个手臂加起来都不够环绕大树的一周。我抬头向上看发现松树的枝条像长长的手臂,伸向远方。每一根枝头上松针细而密而且颜色非常浓绿。
走到树脚下,发现靠近里面的枝条上,一点儿松针都没有。心想,这是为什么呢?我往外看了看,发现阳光明媚而温暖,我又往里面仰望,发现一点阳光都没有。这时一阵春风吹过,外面的松针翩翩起舞,里面的却很难接到春风的爱抚。突然我明白了:什么植物都需要阳光和春风呵护的。
低头一看,地上铺满了枯黄的松针,像一层薄薄的凉被,铺在松树的根上,原来松树也落叶子,只不过它在小草生机勃勃的时候,在百花傲然吐芯的时候,悄悄落老叶子,同时也生出新的叶子。
我们看到的是四季常青的松树,原来生命在这样偷偷的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