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三年级上册300个字8
最近,在我家门前的小池塘里发现有许多小青蛙,他们经常成群结队的出没。
一天正下着雨,天空乌云密布,雨点“啪啪啪”地打在枝叶上,似乎在唱歌。过了不久,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彩虹,美丽极了。爸爸说:“既然天气这么好,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吧!”我和妹妹异口同声地说:“好。”
我们一走出小区门口就听到了“呱呱”的叫声。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青蛙出来散步了。“嗯?哪儿来的青蛙呀?”爸爸说:“青蛙大约是4月份产卵,在第二周就会长成蝌蚪,蝌蚪会慢慢长大变成青蛙。”我恍然大悟。“扑通”一声,是谁掉水里了?原来是青蛙在跳水,水面上荡起一阵阵波纹。
中午,阳光洒在水面,一闪一闪地,还不时传来“呱呱”的乐曲。突然,有一个身影从水中跳起,水中荡开一圈圈小圆晕。这是,那个身影到了石头上,原来是一只带着蓝色条纹,绿色皮肤的一只青蛙。它很强壮,像赛场上的一位猛将。
傍晚,太阳披着霞衣走下了山坡,天地间顿时宁静了,你会看到一幅水流燃烧的奇景,美丽极了!
我从这件事上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善于观察,才能有所发现,明白更好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