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暖的作文
友情像一支火把,温暖我的心房;亲情似一壶老酒,越陈越加芬芳。
她,一个女孩,大气直率。上天安排她成了我的“铁哥们”。
夏日,虫鸣。清晰地记得那个曾经是我“铁哥们”的女孩。我从相册里拿出一张旧照片,使得记忆的匣门葛然打开,宛如时光倒流。
是的,镜头记录的,恰恰就是小学生活里的美好。那天是新的一学期开学,你转到我们班上,成了我们班里的一份子,渐渐地还成了我的“铁哥们”。你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如夏日炽热的阳光般温暖着我。风把你的秀发吹起,似乎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阳光下的你,热情、活泼、洒脱!
渐渐地,我们彼此都熟悉了,友谊也变得更深厚、更坚固了。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终于熬到了吃饭的时间,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去打饭吃,只有我还呆呆地趴在课桌上,我的“铁哥们”走过来,对我说:“你不舒服,还是要吃饭呀!我去帮我打饭吧."你不容我回答,便帮我打饭去了。这时,我的心上涌起一股暖流,仿佛病从身上走了似的。
这个夏日的午后,蝉鸣依旧。照片上的你笑容依旧,活泼依旧。轻轻地收起照片,重新放在相册里,擦掉眼泪,望着窗外,心中默念:我只希望你生活的好好的,每个夏日有你的照片相伴,就足够了!
窗外,阳光明媚,鸟儿歌唱。
风从窗外吹进,拂过我的发际、我的脸颊,虽然那风温热、干燥,但我却分明感到一股凄寒、心酸,让我的心不有得被风揪起。而后是一股莫名的痛。
这是一段我不愿提及的伤。
四年前的6月,除了家和学校,医院成了我常去的地方。外公因经常抽烟、喝酒,患了食道癌。外公不愿去医院动手术。每天放学,我都会去医院看外公,陪他说话,给他讲讲一天来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让他暂时忘记身上的痛。我知道外公特别疼痛,这种痛仅凭我的话语是不能安抚的。但我知道,我们是外公的精神支柱。因此,我们从不在外公面前哭。外公很坚强,我也从没见过外公哭泣。我向外一看,看见无数片碧绿的叶子在风的吹动下,反射着夏日的光辉;回头再看外公,外公很安详,那种被各种化疗药物刺激得早已为数不多的头发,在轻柔的夏风吹拂下轻轻飘动。流露出对生命的不舍与留恋。
不久后的一天,病魔还是带走了骨瘦如柴的外公,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滴在地上,溅起了一地的悲伤;嘴里撕心裂肺地喊着:“外公,外公。”可是外公却没有一点动静,安详的躺在床上。
回想从前在我遇到难题时,外公总是耐心的为我讲解;在晚上,当我吵着闹着要回家时,外公总是在漆黑的小道上送我回家;当我生病时,外公总是露初他那着急、担忧的神态。
我忘不了外公对我的爱和关心,忘不了外公在临走前还让我好好学习。
朋友对我的爱,给我勇气,然我勇往直前;亲人对我的爱,若阳光般温暖了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