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作文
春夏秋冬,是属于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也留下了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在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一代长征路上的生存,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做天上的风筝,盲无目标的被线牵着走,拉着跑,应该满怀希望追求不断的完美;要想生存就必须学会坚强,就要真正领悟:“跌倒了,爬起来;受伤了,不哭泣,”的含义,人生中要经历无数次坎坷与挫折,我们应该咬紧牙关,勇往直前,决不能因此而迷失生活的方向。
记得有一件事,虽然已经算得上“历史,”但现在一想,仍心有余悸,那是一天晚上,舞蹈班排练舞蹈结束后,妈妈临时有事,说晚一会儿来接我,并再三叮嘱让我等一等,可我着急回家,所以趁老师不注意悄悄溜走了。舞蹈班离我家不远,也就五六分钟的距离。由于大路重修,我只好绕道而行走小路,小路四周狭窄,人员流动量也极少,环境极其安静,安静的让人起鸡皮疙瘩,我不由得后悔当初的决定,但现在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了,无巧不成书,这时,忽然有一名高个子男子不知何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就是这样,危险来临时是不会有任何征兆的,那名男子向前走着走着,突然猛的转过身来,调头跟着我,我通过仅有的一点居民楼里的灯光下看见了他的影子,心想可别有什么差错,正犯着嘀咕,突然那男子开口说话了:“小朋友,我是你们舞蹈班搞卫生的叔叔,有些口渴,你家在哪?想上你家喝口水,你给我带路。”我迅速的回想了一下,确认他不是搞卫生的叔叔,就预感到事情的不妙,开始惊慌,心里七上八下的,恨透了该死的黑。但稍作镇定,猛然间想起妈妈教我的自救方法,便说:“那你跟我走吧。”那男子以为将要得逞,便松懈起来,刚走到居民楼,就看见有个阿姨在楼下乘凉,天不灭我,有办法了,便三步并作两步向她跑去,边跑边叫妈妈,妈妈,正当我想对男子进行下一步周旋时,说时迟那时快,那男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经过这件事以后对我的成长有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明白了学会独立生存有多么重要,也让我们知道如何和歹徒斗智斗勇。
1、不要轻言陌生人的话。
2、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水。
3、不要轻易跟陌生人走,如果一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相信如果我们掌握了这些基本常识,就不会让歹徒轻易得手了。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牢牢记住:上天永远不会偏爱那些双手合十,虔诚祈祷却不附于真正实际行动的人,而总把机会留给那些勇于超越,自力更生,明白如何生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