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作文
3月,是春天的美少女迈着步伐降临的时刻:3月,是学习雷锋叔叔的好日子:3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3月的大好时光里,我校向雷锋叔叔学习,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
中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吃好饭,慢步来到操场,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操场上陷入了一片“混战”,搬桌椅声、喧闹声在耳朵旁不停的回荡着。各班的同学纷纷回到教室,把桌椅都搬到操场上来。紧跟着的同学,陆续捧着要义卖的东西。就只有我们班例外:我们拿着餐布铺在操场上。
来到操场上,各班的同学争先恐后的来到各班的“地盘”上,把义卖的哦那个系统统摊开到桌面上。每班的东西都截然不同,站在摊位旁的人也帮着摆东西,我们班也不例外。
义卖开始了,同学们猫一样的疯狂大抢购。我就回到自己班级的摊位。可是,我怎么找不到我们班级的摊位呢?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们班没下来,)我怀着满肚子的疑问,便到这个摊位看看:那个摊位看看。最后,我看见同学们都挤在一个摊位旁边。“哪个班级有这么大的吸引力了哦!竟然吸引了那么多的同学,我也去凑凑热闹。”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朝那个摊位走去。
来到摊位旁,我被挤在了老远的地方,看不见里面。我就使劲的庄里面挤,费了十二分力气才好不容易挤到里面去了,进去后让我目瞪口呆。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冲到了一个人群里,在我眼前的竟是我苦苦找了300秒的自己班级。我班的同学全都双膝跪地,正在向同学们介绍我们义卖的物品,她们宛如一个个可爱的美少女。可最后,同学们都应为物价太高,纷纷散去。这时,我想起爸爸又一次带我去逛街。在街上,在我们东西两侧各有两个卖一摸一样的东西。可客人们都到了东面的摊位去;而西面的摊位正好相反,他摊位旁“荒无人烟”。充满了好奇心的我便张开嘴问爸爸:“爹,为什么那两个叔叔卖的东西都一摸一样,客人们都到了东面的那个叔叔的摊位上呢?”肚子里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答案的爸爸开了金口:“因为你看看东面的那位叔叔嘴里在不停的吆喝、手里也在不停的给客人们介绍东西:而西边的叔叔则沉默寡言,所以客人们都到了东边的叔叔那里去了。”想到这里,我便随手拿起了一个小挂件。大声吆喝道:“嘿嘿,快来看一看。挂件虽然小,但是它可以随身携带。而且花纹是多么的漂亮、美丽,让人看了就想买下它。简直就是“百年难见”的极品啊,而且物美价廉。”就这样,我手中的小挂件就有了归宿。要买我手中挂件的大姐姐问:“这小挂件多少钱?”“20元。”我回了一句。她一听,心一跳,便对我讨价还价。“5元,卖不卖。”“这位姐姐,5元你就想买这么物美价廉的东西?最低15元。”我只答了她一句。“就5元。”她有点不耐烦了,似乎想一口价买了这个小挂件。“大姐姐,你看这么美的东西配你这么好的身材。我就看在你和它有缘的份上在降价5元,再低可不行了哦。”我给她说。“好!”她爽快的答应了,便一边从她的钱包里拿出10元钱。最后,我们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这样,我做成了我在义卖的第一笔生意。接着,第二样、第三样、第四样……全都卖空了。就剩下些学习用品,我就站在桌子上,发出撕心裂肺般的喊声:“六(3)班天楼价,清场大买卖。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不买没关系,看看也欢迎。”在场的同学们听我这一吆喝,都到我们班的地摊来买。我看我们的摊位来买的同学多了,就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我在自己办的地摊上推销东西,后来来买的同学多了,我就想去买东西了。
我首先来到七(3)班的摊位,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卡哇伊”(日语:可爱)的小海豚,便问了一下:“多少钱?”“10元。”她回答我,“哇哇哇,别人那边都买5元,你这边要10元啊,我最多出6元!”我被这个价格吓了一跳。“10元!”她坚持着原价,“6元。”我不甘示弱。“1 元,小弟弟!你看看他多可爱啊!这可是在世博会的天津馆买来的哦,光是门票就100多。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给你这个价已经便宜你了。”
她说的头头是道。此时,我仿佛陷入了困境,我该怎么办?不买,又舍不得:买,又太贵了,到底买不买呢?我心思乱了起来。
过了许久,我眼骨碌一转,定了定神,反驳道:“大姐姐,你们花100多元可以进世博园,而我进都进不去。而就凭现在这科技,仿造一个又不是没可能的,就6元。”“10元。”她纹丝不动。“算了。”说完,我转身便走,她一把拉住了我的衣服:“6元就6元。”“成交。”我喜出望外。
买完后,我又想去别的地方买。可是,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小弟弟,这是海贼王,20元!”一个大哥哥逮着我不放,“我没看过海贼王,我也不喜欢海贼王。”我满脸的尴尬。19元、18元、17元、16元、15元,他一直在降价,最后看我无动于衷,只好悄然离去。
最后,我又买了许多的玩具。
一眨眼义卖结束了,我今天真是个丰收的日子,捧着一大堆娃娃回来!
这次的义卖活动,我们为那些贫困的孩子们献上了自己一点微薄的爱心,我们感动十分的幸福。义卖不论价钱是否昂贵,最主要的是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