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作文
从小妈妈便很疼我,但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并不如妈妈那般疼爱我,他理着小平头,有着丰厚的双唇,还有那大而圆滚的脾酒肚。我做错了事,便不敢面对他,因为我知道,只要爸爸一知道我做了错事,哪怕是很小很小的错事,也会批评我,甚至动手打我,于是我便认定了爸爸他是不爱我的。
但在发生了那件事后,我对他的想法彻底改观了。
我也不记得那是在多久以前,但我却十分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雨水接连不断地敲击着地面,谱写成一曲凌乱但却优美的乐章。
房里的我正睡着,但在满头的汗水沿着苍白的小脸流到了枕头上时,很明显,那并不是好梦。
伴随着一声震耳的雷声来临后,我惊地一下子坐了起来,看着窗子正在做最后搏斗,但始终抵不过暴雨的侵袭而摇摇欲坠时,我吓得大哭。窗外的大树仿佛是会夺人命的魔鬼,不停地发出“呼呼……呼呼”的声音,哭声和风声交集在一起,原本就很苍白的小脸,此时更无血色了。
那一晚我发了高烧,当爸爸听见我的哭声来到我的房间时,我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但仅存的意识让我感觉到似乎有一双温暖而有力的大手将我抱起,一路奔跑。
当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护士姐姐正在帮我换药瓶,身边没有一个我熟悉的人,使我感到一阵失落。
“小妹妹,昨天你可把你爸爸吓坏了。”护士姐姐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道。
听到“爸爸”一词,我一怔,难道昨天感觉的是真的,是爸爸送我来医院的吗?可是妈妈去了外婆家探亲,不是爸爸还能有谁。
护士姐姐跟我说道,昨天爸爸是抱着我冲进医院的,不管自己全身已经淋湿,执意要在身边陪我,一大早就去医生那里,寻问我的病情。
我的心一下子温暖起来。爸爸关心我,不是从来只是一昧指责我,不该这样、不该那样的。爸爸会三更半夜冒着大雨把我送进医院,还在我的身边陪了我一晚上。
这时爸爸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病房,一看到已经清醒的我,眼睛瞬间恢复光彩,一下子跑到了我的身边,抱着我,激动地说道:“老天,你终于醒了,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又矮又胖的他,现在好像变得高大起来,仿佛能为我撑起整片天空。
千言万语在不言中,我只想说一句:“爸爸,我爱你。”
曾经有人做过这样一个调查:他给自己的朋友一张纸,让朋友在上面写上一生中最重要的三样东西。朋友毫不犹豫地写上生命、友情、亲情,然后,他又让朋友从中划去两个,只留下一个他认为最重要的,朋友拿起笔,果断地划去生命和友情。是的,友情诚可贵,亲情价更高。一个人从哇哇落地起就开始接受亲情的温暖,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亲情。
这是一个关于我和亲情的故事
记得那是毕业考前一天的晚止,我和妈妈闹了别扭,我赌气地回到房间,一直闷不作声地看着书,心里却很难过,妈妈是一个文化程度不高的工人,她的工资不高,爸爸又待业在家。全家的经济支出全由她来承担。而今天,我居然因为要买一套高价的辅导书而跟她闹别扭,我一直责怪自己不懂事,却又不好意思向妈妈说明白。于是,台灯陪伴着我度过了两个小时。
“吱——”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去向妈妈说明自己的立场时,门却打开了,只见妈妈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蛋汤,她把汤放在书桌上,叮嘱了一句“要早点睡”就离开了,我看着汤里冒出的热气,一直不好意思喝。
终于,我的眼皮开始“打架”,我迷迷糊糊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深夜了,我迷迷糊糊在从桌上爬起来,犹豫着是否要去向妈妈道歉,却猛地发现书桌上依旧有一碗冒热气的蛋汤,而碗底下多了一张字条,纸条上有着几行歪歪扭扭的字:这碗蛋汤我刚热过,你的胃不好,如果你醒了,记得乘热喝,明天要考试,记得早点睡,不要累着了。辅导书对你的作用应该会很大,钱等妈妈下个月发了工资再给你,希望你好好地利用它。
我的眼眶里顿时充满了暖暖的液体,我捧起碗,一口气全喝了下去,我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从我的心中流遍全身,驱走了深夜所带来的寒冷,留下了一丝甜蜜在我的心头。
古人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我们应该回报。亲情就在我们身边,它蕴藏在每一件寻常的小事中,在每一句关切的问候中,只要你愿意伸出手,敞开心胸接纳它,你会发现自己一直生活在关爱之中。幸福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只是差了一点距离——我们与亲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