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陪着孩子去菜场买菜。我说:“今天要考考你,会不会自己去买样你喜欢吃的菜。”于是我给他20元钱,要看看他的表现。“保证完成任务。”我自信地说。
于是,我在旁边看着他,只见他边走边看,来到蔬菜区,看到嫩嫩白白的新鲜蘑菇,我知道他可能会买蘑菇,因为他最喜欢吃蘑菇了。那就买蘑菇吧!他问卖菜的阿姨:“阿姨,蘑菇多少钱一斤?”买菜的阿姨说:“7元一斤。小朋友,你要买多少?”“两斤。”看见他算到:两斤的话,二七十四,正好14元,阿姨还应该找我6元。这时,阿姨一称,说:“小朋友,两斤一两,多了一两,不要紧吧。”“这个……”两斤二两是多少钱呀?我该给阿姨多少钱呢?听见他自言自语道:“两斤是14元,二两是1元4
角。”“那,一共是15元4角。”还没有说完他便脱口而道。于是便把20元钱给了卖菜的阿姨,阿姨找了我4元6角。他又算了算,正正好,不多也不少。
回到家中以后我问他明白了什么,他说道通过这次考验,他感到我们的生活中躲藏着许多数学奥秘,学会数学的本领真的很重要。而且,我们应该不骄傲,要努力地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数学本领,才能够学以致用,解决身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