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做完作业,经过我的允许,孩子就开始玩电脑游戏了。他现在喜欢上开心网,看着自己种出来的菜园,鲜艳漂亮;自己养的鱼肥肥的,动物们一个个活蹦乱跳,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哈,菜地熟了,他开心地去收菜,是一片灵芝,可是再种什么,他就踌躇了。看见我在隔壁,他就过来问我:“我再种什么呀?”我笑着说:“自己去算一下吧,不要半夜里收就行。”于是,他掰着手指算,现在是中午12点,种灵芝吧,60个小时,不行,要半夜12点收的;种冬虫夏草吧,64小时,也不行,要凌晨4点收的。哈哈,有了,种雪莲吧,56个小时,正好晚上8点收,他是不能收的,不过我可以帮他收。他问我怎么样,我夸他“时间”学得真不错,他很开心。说:“其实玩游戏也能用上数学知识,还譬如养动物吧,一点要在早上6点到12点之间养,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动物在半夜里生而影响自己睡觉了。哈哈,是不是很好玩啊!我们一起努力吧,把数学学得更好!”看着孩子开心的笑脸,我不禁想到,其实生活中到处都有数学,就得看我们如何让他们在不经意间接触数学,学习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