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孩子学习了估算的本领,于是我今天给了他一个任务,要他估算一下住在秀川小区里大约有多少人?
刚接到这个任务时,他便说:”怎么完成呢?不可能叫我一家一家去统计吧?”然后他想了好久,说到:”如果我能知道秀川小区有多少幢房子,每幢房子有几户,每户有多少人,不就算出来了吗!”
于是他便算到,秀川小区全是6层高的房间。共有25栋楼,每栋3个单元,多层公寓共有多少门牌号呢?应该这样算:6×25×3=450。
知道了门牌数和层数,就能算出户数,但每户应该算几个人呢?他假设每户住3人。那总共就有3×450=1350
于是他告诉我:爸爸,应该共有1350个人。看着孩子开心的样子,我也感到十分欣慰,数学真是交给了孩子很多对于生活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