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6
今天学校开展“家风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我第一次听到“家风”二字,才知道家风是家庭教养的意思。人们都说父母是第一任老师,那么家风就是家里的家规、行为习惯和生活态度。我们家的家风是有孝有爱、勤劳节约、诚信礼貌。
我的爸爸每个星期都会给老家的爷爷奶奶打好几个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平时回家总不忘给爷爷奶奶带点礼物。我觉得爸爸妈妈都很孝顺,有爱心。我以后也要孝顺父母、敬爱老师、友爱同学。
勤劳节约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有时候我自己洗碗洗袜子,怕洗不干净就用很多水。爸爸就对我说: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缺乏严重的国家之一,特别在我国西部地区,有时连吃的水都没有,我们要是浪费了,他们就更没有水喝了。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要节约,才能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爸爸妈妈还经常对我说,要诚实守信,礼貌待人。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并把我的“家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