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15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家就是让我栖息的大树;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么家风就是滋润我的露珠……在我们这普通的家庭里,也有一些好家风,它们使我更加懂事、更加惹人喜爱。
没有好的家教,哪有好的家风?从小,父母就告诫我要以诚为本,不能失信于他人,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当然,小时候我对这种概念浑然不知,直到长大后,我才真正明白了诚实的重要性。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门外跳绳,旁边有一盆好看的仙人掌。我拿起绳子刚一跳,可是绳子一甩就把花盆打碎了。妈妈问我们是谁打碎的,我心里非常害怕,所以不敢承认,姐姐也没说话。妈妈走后,我想了想,觉得这样做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教育,所以决定承认错误,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向妈妈诉说了打碎花盆的原因,本以为妈妈要批评我,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批评我,还表扬我:“敢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下次再小心一点就可以。”从那以后,我变得更诚实了,也收获了更多的赞美声。
我非常感谢父母对我的家庭教育,我家的那些家风将永远伴着我成长,它们是我的做人准则,时刻提醒我该如何做人、如何行事,它们就是我成长道路上通往成功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