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14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风,我家也不例外。
我的爷爷奶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没有什么文化,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他们对爸爸的教育却是极为严格,爸爸小时候就是在良好的家风中成长的。爸爸告诉我,只要他偷偷去池塘游泳或者不按时吃饭,准是要被教训一番。这种严格要求包含着爷爷奶奶对爸爸的关心和爱护。在这样的家庭教育下,爸爸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爸爸对我也是非常严格的:吃饭时必须保持端正的姿势,手拿着碗,脚不能放得很高,并且双脚并拢,背要挺直。爸爸经常说,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爸爸还要求我多读课外书,这样才能增长知识,写出好文章。
坐公交车时,爸爸总是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这一点让我非常敬佩。有一次,奶奶生病住院了,爸爸专门请假从贵州回来照顾奶奶,在医院里忙上忙下,直到奶奶康复出院。爸爸的一言一行都深深的影响着我,他是我成长的引路人。
我希望我家的家风能世代传承下去,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