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7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好的家风就像一座好的学校,它通过日常生活影响着我们的心灵。
我们家的家风是善良之风。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做人首先要善良,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妈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影响着我。
妈妈带我出去玩,见到在地上觅食的小鸟,妈妈就会拉着我绕着走,生怕把小鸟吓跑了。
在路上,如果看到乞讨的人,妈妈就会从钱包里取出零钱,给那乞讨的人。
乘公交车时,每当有老人、孕妇或者抱小孩的人上车,妈妈都会拉着我起来,站到旁边去,把座位让给他们。
妈妈还教我不要摘花踩草,说他们都是一个个小生命,你伤害了她们,他们也会疼的。
妈妈的善良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一点一滴地影响着我,我也学会了善良。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人要做实实在在的人,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良好的家风伴我成长,我一定要将我家的家风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