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的作文家风作文
家风乃系到人之性,若家风不及,则家族不及;无一好家风,乃如鱼无水,鸟无羽翼,则无生存之本。
吾家之风祖上乃耕读传家,读书讲三到:眼到心到口到;饭食讲:无声无闹无笑,吾太祖啖米掉一粒,当众人面,和灰尘拾而食之。在乡间传为美谈;做人讲:心善眼实耳清;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孔夫子儒家之训,对吾家影响甚远,儒家为吾所崇之派。
吾爷吾奶一生务农,做人本分,常对吾讲:做人要心善、心纯。吾父吾母皆为人师表也,吾不能负于他望,所以得勤得奋得学得练。毛主席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三国中,刘玄德实乃为英雄,而其子刘禅却败家一个,也负了诸葛孔明的一颗忠心。乐不思蜀之典籍,就是他造。家风之重属如何做人也,人不可太贪、太诈,应做大丈夫也,性刚志强,一心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贵有梦,有梦才有方向,每个人都应做一个追梦人,怀揣赤子之心,但梦不可遥不可及,做白日梦,应通过努力、奋斗可得以实现。
家风蕴含爱国之心,牢记周恩来的“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落后就要挨打,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彰显我们00后“天之骄子”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