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9
俗话说“校有校规,家有家风”,家风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我就找小明来家里玩。小明看见我的小金鱼,就给他喂食,把小金鱼喂得饱饱的。我看小明和小金鱼玩的很开心,我就去外面拿东西。小明忽然叫了一声,我问:“怎么了?”小明急忙说:“小金鱼死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愣住了,急忙跑进屋,问小明:“是不是你把我的小金鱼给玩死了?”
小明急忙说:“不是我干的,我就在那里和小金鱼玩,给它喂食。”我瞬间明白了是小明给小金鱼吃了太多的鱼食把小金鱼撑死了。
妈妈听到屋里有动静就进屋了,她看我正在和小明争吵,急忙问:“怎么了,怎么了?你们俩玩得挺好怎么吵起来了?”我就生气地和妈妈说:“小明把我的小金鱼给弄死了,他还不承认!”小明急忙说:“不是的,不是的!”我就哭着喊着要小明赔我小金鱼,可妈妈说:“小明你先回家吧!晚点再来。”小明点点头就走了。
小明走了以后,我就向妈妈说让小明赔我两条小金鱼,妈妈立马就说:“小金鱼不能让小明赔。”我就问妈妈为什么。妈妈温柔地说:“这是咱们家的家风‘善’!”我说:“哦,妈妈我懂了,我这就去找小明道歉。”妈妈说:“这就对了!”
从此,这个家风就一直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