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邀约与创造,青春有穿透一切的热忱。一颗陷溺的心跃出,去寻找那些已经失去的东西,去感受另一种样貌,回到难忘的岁月中去,找回对世界最初的热爱。
1996年的秋天,你伴随雨声的来临而坠地,你呱呱坠地的哭声犹如一道闪电刺激了他们的心灵,他们七手八脚的招呼你,你的哭声还是止不住。最后,你终于哭着睡了,那小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丝,惹得人们一阵怜爱。
20xx年的夏天,一道闪电吓得你逃向母亲的被窝里,随之来到的雷声吓得你直往母亲的怀里钻,母亲郑重的告诉你:“孩子,你要学会坚强,母亲不可能保护你一辈子,你自己要独立、坚强。”你掉着眼泪看着母亲。
母亲只是微微的点头。你脱离了母亲的怀抱,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蜷缩在被窝里发抖。那一夜,你彻夜未眠。 20xx年的夏天,你抱着所有的希望应付你人生的第一个选择。
你满怀信心的跨进中考的战场,然而你却失望而归。可是失败并没有彻底将你打倒,你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又回到你的作战中心,再次迈上了征战的步伐。
你说:“没有不成功的未来,只有不曾努力的借口;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 20xx的冬天,虽然逃过了世界末日的追杀,但你却承受不了内心的阴霾。你觉得世界末日会抹杀掉你所有的记忆。你说:“我的青春还没有走到尽头,怎么能就这样丧失了青春。”
那一年你17岁,你不曾想到我已到你的身边有多久了。你望着天空问道:“青春先生,你会降临到所有人的身边,但为什么你不到我身边呢?“殊不知我早已来到你的身边,和你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我看着你哭泣,我的心也被划上了一道道伤口;我看着你笑,我的心像吃了蜂蜜般一样甜蜜;我看着你忧伤,我也会跟着你一起忧伤;我看着你喜悦,我也伴随着你的快乐一起喜悦;我的心跳动着悦耳的旋律曲,为你弹奏出一曲又一曲的天籁之音。
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的春夏秋冬。他带着一条细丝让你绑在手上,他让我们永远手牵手,心连心。青春就像坐火车一样,溜过的景色那样美,让你留恋不舍;可是有时你也需要一个人默默撑起伞,等待未来的列车带你驶向不知名的远方。
那些流逝的时光,醉人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是渐行渐远。
作别青春的云彩,一年好景君须记。我是青春,我为自己代言。
当第一缕晨曦抚弄大地时,我时常会想起你呢!母亲!当一阵暖风吹拂过杨柳时,我时常会想起你呢!母亲!当泉水叮咚的弹奏乐曲,琴声像春水一样萦绕耳畔,你的身影又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母亲,一路有你!
还记得那次吗?你亲手给我剪头发,那是多么难得的一次啊!你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吹吹上面的少许灰尘,用手掌细心的擦了几下,又摸了摸盒子的一角,嘴里念叨着什么,翻开盖子,从里面提出一个袋子,那竟是一袋齐全的理发工具!
我坐在小板凳上,你轻手放好工具,抹了些洗手液在搓手,我还记得我很诧异,便问你为什么洗手,你把手擦干后,亲切地说:"怕把你头发弄脏了呢!"一笑之后,握着剪刀和梳子开工了,你把我的头发梳直,却不料打结了,我在镜子中看见,你一手紧握着头发,一手却温柔地梳着,那手紧紧不放,生怕我被梳疼,眼里满是细心,还时不时询问我:"疼不疼?"我摇摇头,你那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来。
"咔擦,咔擦。"我的头发在你的巧手下变短了你一放手,我便窜了起来,踢翻了凳子,不顾你的担心,对着镜子伸长了脖子,试图看的更清楚,摸了摸头发,扭了扭身子,转了几个圈,眼睛却一直盯着镜中的自己,过了好一会儿,才逐渐安静下来,赞叹道:"太漂亮了!"你竟也咧开了嘴,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脑袋,而你手上的温度依附在我的头上,使我感到温暖。
妹妹曾无意地告诉我,每当晚上,都会发现你紧紧地握着手机,等着我的来电,直到手心出汗,你才反应过来。每当你手机那美妙的铃声响起时,眼里便仿佛闪着光芒,背仿佛都挺直了许多,但即刻又黯淡了下去......这使得我的身子一颤,心也跟着颤动,母亲呀!每当你带着吃的来到教室门口,我看到了你那通红的脸颊和苍白的嘴唇,触摸到你那冰冷的双手,我心中早已潸然泪下......
我的记忆由头发串成一串,一头连着过去,一头向着未来。
母亲啊!因为一路有你,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也不再寒冷!母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