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10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大年夜,一个小女孩又冷又饿,在街头卖火柴,没人来买,她的爸爸爱发脾气,吓得她不敢回家,只能坐在一个风吹不到的墙角里,到了第二天清晨,新年的白雪盖在小女孩的身上,最后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哎,小女孩真可怜啊,如果我在童话故事里遇到她的话,我一定会尽自尽所能去帮助她,我真为我能生活在这富裕的社会而感到高兴。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这美好快乐的校园里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要为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