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16
在去年寒假里,我妈妈送了一个童话故事书给我,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个故事是讲:在一个温暖的、家家团圆的节日——平安夜,这个小女孩被父亲无情的赶出家门,让她去卖火柴。在下着鹅毛大雪的街道中,每个人出去都要穿着厚厚的毛衣,但这个小女孩却穿着一件即单薄又破旧的衣服,并且饿着肚子。这个小女孩这么可怜,竟然没有人去买她的火柴,更没有人去关心她,同情她和帮组她。
大街上,我也很少看见有人去关心一下乞丐,什么的,人们就是这么冷漠和无情。但我相信还是有人会帮组他们的。如果每人都能多一份爱,那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