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7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书中的小女孩在雪中卖火柴的情景,让我难以忘怀。
”卖火柴了!卖火柴了!谁要买火柴?“小女孩的叫喊声传遍了大街小巷。
在这大年三十,她为什么要卖火柴呢?因为她家太穷了。看看小女孩,再看看我,真是一个生活在地狱,一个生活在天堂。小女孩在外面卖火柴,而我却在火炉旁吃着妈妈做的年夜饭,全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墙角里,小女孩一次次的擦亮着火柴,幻想着:火炉,烤鹅,圣诞树,慈祥的奶奶……但在她的生活中却只有寒冷饥饿和孤独。
我们要让每个人都不是太富,也不是太穷,这样的话,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也就没有了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