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14
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在我眼前都是小女孩赤着脚走在大街上、身上没有一个钱的情景。小女孩真可怜,她多么需要温暖和关爱,可惜,谁也没买过她的一根火柴,谁也没有给过她一个钱。
我认为小女孩是乐观的,一根火柴的温暖和光亮,都会让她想象成温暖的大火炉、香喷喷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她在困苦中有着自己的幸福:跟随奶奶飞到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其实,在那个社会里,等待小女孩的命运只能是冻死在大年夜里,没有一丝温暖和关怀给这个贫穷的小女孩。社会是多么的残忍和不公平啊,穷人没出路啊!我可怜小女孩,我愤恨那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