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6
今天是周日,早上起来和妈妈去超市,采购了一大堆东西,有吃的玩的用的等等,还买了本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看了。
故事说的是在很多年前的外国,寒冷的冬天里有一个为了生活被迫在大街上买火柴的小女孩的事情,在那个社会里人们没有怜悯之心,没有人去可怜这个小女孩,也没有社会福利院去管这个小女孩,最后终于在马路上小女孩被冻死了。
相比这下现在我是多么的幸福,每天想吃什么有什么,想玩什么有什么,有妈妈爸爸疼爱我,有爷爷奶奶关心我,我要比这个小女孩要幸福的多,所以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