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12
最近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选集》,其中有一篇叫做《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使我感受非常深刻,并且使我感到非常难过。
故事讲的是,在寒冷的圣诞节夜晚,小女孩还在卖着手中的火柴。天气太冷了,可怜的小女孩只好点燃火柴取暖,在温暖的火光中,她看到了一幅幅美景,但这一切也只是幻想,只是短短的一瞬间,最后小女孩还是被冻死在街头……
这个故事的结果虽然很凄惨,但是我相信小女孩在死前一定非常幸福和快乐,因为她是带着微笑,甜美的死去的。我还相信:一个人活在世上,只要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善良的心,就一定会有好的方向。
我真诚的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世界里不再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