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故事,我觉得小女孩非常可怜,她失去了疼爱自己的妈妈和奶奶,唯一的亲人爸爸又脾气不好。没有亲人的关爱,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只能孤苦伶仃地冻死在除夕的大街上。
我读完后,发现小女孩是多么的不容易,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生活。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爸爸疼我,妈妈爱我,我不愁吃不愁穿,更不要像小女孩一样到大街上卖东西赚钱,自己还有零花钱呢!
学校,老师关心我,同学们帮助我,我的生活多么快乐啊!我在想,我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我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要珍惜身边所有的爱,也要去爱身边的人,让世界成为一个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