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4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冬天穿着破单衣,光着脚丫,走在冰冷的雪地上,群兜里还装着没有卖出去的火柴。寒冷把她逼向了墙角,为了取暖,她擦燃了所有的火柴,当火柴熄灭后,她被冻死在墙角边。
这本书告诉我们,小女孩生活在一个不幸的时代,没有衣服穿,没有饭吃,大雪天还要出去谋生,最后被冻死在街上。
今天我们衣食无忧,可以住在宽大的房子里。我们能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在空气新鲜的草坪上玩耍、游戏,我们的生活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