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书笔记9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共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家里很穷,在除夕的寒冷的夜晚,她还穿着妈妈的大拖鞋在大街上卖火柴,过马路的时候把两只拖鞋都弄丢了。
她很冷,不得不划着了一根火柴来取暖,火很快熄灭了。她要冻僵了,又不得不划着了一根又一根火柴,最后划着了一把火柴,可是,她还是又冷又饿,又不敢回家。第二天早上,人们看见小女孩的尸体躺在路边,她被冻死了。
这个小女孩真是太可怜了,要是我遇到我会给她一百元的。我感觉我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