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4
大家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河”,而我们家却正好相反。
因为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所以对我很是严格。她每天晚上都要盯着我写作业,连一眼电视都不看,写完一项作业非得过了我家的“安检”。有一天,因为我一时的马虎,连错了好几道题。妈妈一检查,一看有这么多错题,怒火冲天,像一个发怒的母老虎,训斥了我一番,我很不快活,心里想:您可说的真多呀!我在您的面前纯属“木头人”。妈妈通常是训斥完我后给我讲大道理的人,我就猜她肯定该讲道理了,结果真是!她又给我讲起了道理。当时,我会觉得烦不胜烦,等过几天,我也就明白了妈妈为我做的一切。
爸爸对我很了解,他不骂我,也不打我,是我温暖的避风港,他的爱是细致的。有一次,我借了赵嘉意一本书,这本书是关于芭比的,大家都知道女孩子的偶像是芭比,爸爸也不例外,他看我对这本书情有独钟,怕我借了东西不还,就痛快的在网上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同样的一本书。爸爸说:“等新书邮回来后,你一定要把另外一本书给你的朋友看,俗话说得好:好东西要一起分享,你说呢?”我飞快地答应了。我暗暗地想:老爸真是个体贴、带给我正能量“老男孩儿”呀!
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但处处体现了父母对我的关心和关怀。他们的关心像春天里的春雨滋润着我,像夏天的阳光温暖着我,像秋天的秋风呵护着我,像冬天的雪人让我快乐。突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