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9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长着一双眯眯眼,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边眼镜。他很爱笑,可一笑,眼睛就更小了。
爸爸工作很忙,只有周末在家。所以他在家吃饭时,妈妈会多做几道菜。偶尔他会和妈妈喝一点酒,干杯时我就用盛水的杯子做样子与他们干杯。虽然只是做做样子,但挺有乐趣的。
爸爸虽然工作忙,但是他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去年暑假,我去外地参加夏令营,他特地从湘潭赶到机场送我。赶了几小时的路,就为了送我的那十几分钟。
还有一次,我到外地旅游,他一天给我打了十几个电话:“今天去哪里玩了?”“晚上睡得好不好?”“要听导游的话。”“不要一个人乱跑”。这就算了,还一个劲儿要我发照片给他看。不过,这样的爸爸,我很是喜欢!
不过,他要是严肃起来,也是挺让人害怕的。特别在我学习不认真、做事不专心的时候,他眼睛一瞪!从他那不大的眼中“射”出的凶光,让我顿时不寒而栗,立马规矩起来。
我的妈妈也戴着一副眼镜,鼻子很圆,像个小球一样,还有一点反光。妈妈的性格说得上是喜怒无常,上一秒还在打我,下一秒就笑了。按她的说法是“打是爱、骂是爱、笑更是爱”。只是她的脸从晴到雨、从雨到晴变得太快了一些。
妈妈因为前几年生了一场大病,在家休息的时间多了一些,所以陪伴我的时间也会长一些。经常听见她在我耳边唠唠叨叨:“你多喝一点水”“戴上手机手表”“多穿点,别着凉了”“放学早点回”。对她的婆婆嘴,我早已习以为常。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爱我们这个热闹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