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5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过得好吗?你们打工的地方冷吗?我知道爸爸有胃病,妈妈您也经常腰疼,你们的病现在好一些了吗?你们在外打工,生活还过得惯吗?我经常梦见你们,你们想家吗?
爸爸妈妈,我希望明年你们不要打工了,回来吧!我听说这里开了服装厂,工资有两三千,妈妈可以到那里做事;爸爸打摩的、干农活都是一把好手,一年三四万应该是没问题的:这样,应该比打工挣的钱不会少多少吧?你们又何必舍近求远,丢开家人去外打工呢?你们说是吗?
再说,现在爷爷奶奶年纪都大了,你们回来了,就能对他们多照顾点儿;而我的学习也有你们的督促和辅导了;你们自己的生活各方面都会好一些的。我说的没错吧?我们班很多同学的家长都回来了呢。
现在你把我和弟弟转来县城读书已经有三年了,一直都是外公外婆照顾我们。现在外公外婆都超过花甲了,快照顾不了我们了。外公是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差,劳动强度又大,按理来说,他那么大年纪,可以在家安享晚年了,但他硬是要赚钱,因为他还要给还没读完大学的舅舅寄钱,每个月要寄一千多,生活压力是很大的,他每次头痛都不去看病。爸爸妈妈你们快回来吧,我们都需要你们。
如果你们接受我这个建议的话,今年就回来过春节吧。我和弟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想念你们,我们在等着和你们团圆呢。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