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6
只有熟悉我爸爸妈妈的人都会对我说,我真幸福,有一个严厉的爸爸和一个慈祥的妈妈。我自己也常因为我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高兴。
我的爸爸是严厉的,他总是在我得意洋洋提醒我不要骄傲,在我获得成功的时候警告我不要自满。而妈妈的性格正好和爸爸的性格相反,是慈祥的。他总会在我伤心不断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做事的时候鼓励我。就那上次考试来说吧,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由于害怕明天考得不好而紧张,坐立不安。我的这些表情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她走过来安稳我说:“怎么啦?是不是因为害怕明天考不好会责骂你呀?放心吧,只要你考试时尽了全力,考不好也没关系,我不会骂你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中的紧张和担心马上就消失了。第二天,我竟然考了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捧着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得像小孩子一样,还对我又亲又抱。这时爸爸走过来看了我的分数,严肃的说:“又不是满分,值得那么高兴吗?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含义,不要因为一点小进步就骄傲自满!”爸爸的话好像给我浇了一盆冷水,把我兴奋的烈火给浇灭了,可现在想起来,爸爸的话也不是没道理,也是一种对女儿疼爱的表现。
不管是慈祥也好,严厉也好,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只不过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