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13
一提起我的爸爸妈妈,我心里就有很多话想对他们讲。我要感谢他们这十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小时候身体很弱,扁桃体总是发炎,每次发炎都会发高烧。有一次半夜里烧到了39度,爸爸连忙抱着我往医院赶,妈妈一路上给我敷冷毛巾,还不停给我擦酒精。在住院期间,他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整宿都没有合眼。第二天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但他们不顾自己的辛苦,直到把我照顾得出院才歇下一口气。
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我出去旅游,他们目的就是为了增长我的见识和开拓视野。去年爸爸妈妈带我去厦门玩了一趟,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带我在鼓浪屿爬日光岩的情形。爸爸妈妈说到厦门来了一定要登上日光岩,可那天我走了太多路,感觉特别累。我们边走边休息,到还有一小半路程的时候,我两腿发软,一步都走不动了,爸爸直接背着我一步一步往上爬。看到爸爸累得满头大汗,我的身体像突然迸发出了一股力量,从爸爸身上跳下来,说:“爸爸,我现在不累了,我们三个人来比赛吧。”然后我像充足了电一样,直往前冲,他们看到我的这股劲头也都加快速度。不一会儿,我们就爬上了顶峰,爸爸妈妈对我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平时学习中,每当我考得不理想,妈妈就安慰我不能气馁,学习要脚踏实地,课堂上一定要认真听讲,只有把课本上的知识掌握好了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年我在学校的表现不好,经常挨老师批评,妈妈每次都语重心长地和我讲道理,并要求我每天进步一小点。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克服上课偷着玩的毛病,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们为我做了那么多,把大量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我身上,而我却无以回报,唯有努力学习,在学校听老师的话,才对得起父母的这份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