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11
我的妈妈是一名电车工,我的爸爸经营一家小店。我的爸爸妈妈有时非常温柔,有时又非常严厉。
我的妈妈对我非常温柔。有一次我把花瓶打碎了,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温柔地对我说:“下次要小心,不要再犯这种错误了。”还有一次我考试考不好,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亲切地对我说:“下次考试前一定要好好复习,不要再玩手机,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有时,妈妈对我很严厉。有一次我玩手机超过了20分钟,妈妈就严厉地批评我说:“还玩!这都快一个小时了,你还在这里玩!还要不要读书了?”有一次,我又犯错误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同样的错误你犯了第四次,人要知错就改,事不过三!”
我的爸爸也对我非常和蔼可亲。有一次我考得不好,爸爸并没有严厉地批评我,而是细心地教导我,每一道错题,爸爸还让我说这里为什么错,是因为粗心还是不会,还是没有好好复习……爸爸有时对我非常严厉。有一次爸爸和我细心的讲题,爸爸讲了三四遍,我还是没有听懂,爸爸就严厉地对我说:“你的理解能力这么差吗?讲了这么多遍你还没有听懂!”还有一次,我把爸爸做的手工风车弄坏了,爸爸就批评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把我精心做的手工风车都弄坏了,又要我重新做!你知道这风车是我多久做出来的吗?”
我爱这样既温柔又严厉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