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10
我的爸爸妈妈是最可爱的父母了,因为他们之间也会有吵闹,不高兴的时候也会很大声地说话,但是他们总是很快就又和好了。
爸爸妈妈曾经是同班同学,这是他们告诉我的,爸爸的工作是开车拉货,时间比较自由,妈妈就在家照顾我们。爸爸的爱好也不多,就是喜欢有时间去找朋友玩,妈妈因为一直都是在家看着我们,总希望爸爸抽时间陪陪她,就是因为这个事儿他们经常是大眼瞪小眼地吵了起来。
记得那天我们放学回家,刚写完作业妈妈就做好饭了,我们一家人就开始吃饭,爸爸对妈妈说:“等下我去玩会儿。”妈妈看了一眼爸爸没有说话,爸爸就又说了一遍想出去,妈妈就说:“晚上就别去了。”爸爸有点生气了,说是上班一天了想去玩会儿都不行吗,这时候妈妈脾气也上来了就对爸爸说:“我一天到晚在家里看着他们照顾家,我不也是没说什么吗?”就这样他们都不说话了,我和弟弟妹妹你看我我看你的,也不知道该咋办了,只好埋头吃饭?
吃完饭了妈妈就开始收拾碗筷,爸爸也帮她收拾东西,后来妈妈到厨房洗碗,爸爸也进去了,我在外面听见爸爸对妈妈说:“别生气了,等下收拾完了,我带你们一起去公园转转吧。”妈妈说:“刚才是我态度不好,你也别生气了。”就这样他俩的“战火”就消失了。
爸爸妈妈之间虽然会吵吵闹闹,也还是彼此关心。妈妈后来对我说她也是理解爸爸,有时候她的脾气也不好,所以他们也会吵,但是都会马上和好,说想让我们觉得家里是最有爱的地方,说家人之间就要彼此包容、彼此理解。
从爸爸妈妈身上,我懂得关心和理解是解决一切事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