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12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从小就羡慕那些有人接、送的同学,从小就盼望有一个雨天能送伞的爸爸和一个雪天能送棉衣的妈妈。因为,我觉得那样的确很幸福、很幸福。
有一次,还没打放学铃,一个同学的妈妈早就冒雨等在教学楼外。我忍不住对同学说:“你真幸福!”朋友却一脸无奈地说:幸福什么呀?整天对我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的,把我当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茫然了,被关怀也有不幸福的感觉吗?
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我缺少的正是这种关怀。可我却也一天天地长大。曾记得学骑车的时候您看到我摔倒,没有把我扶起,却微笑说:“再试试,孩子。”在您的鼓励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还记得第一次下厨就把菜烧焦了,妈妈您并没有责怪我,在您的耐心指导下,我又学会了做菜。我终于悟透了你们对我异样的关怀。
爸爸、妈妈,我现在只想对你们说:“是你们让我在无人送雨衣的日子里懂得如何面对生活的风雨;是你们让我在无人接送的日子里学会怎样去走那崎岖的人生之路。
习作点评 :
小作者用对比的手法叙述生活中的小事,终于悟透了父母对自己异样的关爱,结论水到渠成,折射出小作者活跃思想的光芒,善于观察,长于思考,富有哲理。尤其突出的是用词准确,精炼,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