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五百字作文
人们常说母亲是每个孩子最可依赖的人,每当孩子伤心哭泣时,母亲就是孩子最好的避风港。我们可以把所有的不愉快统统说出来。可是,您却恰恰相反。
在我记忆中,您总是对我很严厉,我有一点马虎,您就毫不留情地批评我。
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正在看电视,您走过来对我说:“你看你,整天不学习,在这看电视,你还想不想考大学了。”我听了,只好垂头丧气地回房间认真学习看起书来了。我回到房间后,想妹妹也一定会被妈妈说吧!可过了好一会儿,妈妈并没有说妹妹,反而和妹妹坐在那一起看起电视来。我心中委屈极了,泪水早以迷住了眼睛。
还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正想出去玩,只见您用那生气的目光注视着我。我见了,便用可怜的眼神看着你想博得您的同情。没想到您却说:“你看哪个孩子不是在家学习,只有你整天想着玩,还怎么跟别人比,给妹妹做个好榜样啊!”我想对妈妈说:“童年是最美好的时光,每个孩子都向往玩,您不应该总是这样困住我。如果我的童年只是沉浸在学习之中,那么我的童年就不会成为一个有着快乐回忆多彩的童年。但我没勇气,怕您的责骂。”
妈妈,我就像被困在笼中的一只小鸟,向往外面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世界。妈妈!请您打开笼子,让我飞向广阔的天空吧,让我看看那些甜蜜的笑脸,听听那些欢乐的笑声吧!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自己亲爱的人说。比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亲戚或朋友。
而我心中就有许多的话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您从十几年前把我生下来就一直为我操心。小时候还没有张牙齿,我就已经断了奶,您就把成块的食物嚼碎成小块喂我吃。长大了一点上幼儿园了,你还叫我别调皮、别和人家打架,要好好听幼儿园老师的话。
三年的幼儿园时光过去了,我迎来了小学一年级,你就开始每天查我背语文课文、数学乘法口诀、英语单词和短语。渐渐地我的年级越来越高,您为我操的心就越来越多了,因为我五年级了,明年六年级上完就要考初中了,您害怕我考不上好初中,老为我担心。
妈,以前的你满头黑发都乌亮亮的,特别有精神。而现在偶尔还能在您的头上发现一两根白发。我都知道你是为我操了十几年的心,才变成这样的。
其实我有时候在家无聊时就会把家中的相册拿出来翻翻,打开第一页就看到我刚生下来时的样子,你就把我抱在手中,爸爸就帮我拍照片,看着自己觉得好可爱啊!翻到第四页,有我三岁时在外婆家啃排骨的照片,那张照片我特别喜欢,因为那时候门牙掉了一颗,所以张开嘴啃排骨时,也被拍了上去,自己现在都觉得好笑。
妈妈,谢谢您!对我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不管我有时候多么不听你的话,您都没有不管我。谢谢你!我爱的老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太辛苦了,不要为我忙坏了身体!
妈妈是我们家的核心,一天到晚都在忙碌。早晨六点半,你就起床,为我和爸爸做早餐。做好早餐后,又得把我和爸爸这两个大懒虫从床上拉起来。等我们吃完早饭,爸爸送我上学之后就上班去了。可是妈妈你又要涮锅洗碗,准备中午的饭菜。在厨房忙碌完后,又开始洗衣服,拖地。一直忙到八点多,又急急忙忙去上班。中午到家又开始烧饭,做菜,等我吃完了上床午休的时候,你又涮锅洗碗。等我起床,你要送我上学,然后再去上班。晚上你把我接到家,自己又去买明天的菜,回家继续做饭。你还要耐心地辅导我的作业。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辛勤的为我付出。我想对你说:“妈妈,你太辛苦了。拖地、洗碗,我和爸爸都能做的,你不要太累了。万一,你病倒了,我和爸爸笨手笨脚的怎么照顾你啊?”可是你总说,爸爸工作忙,我学习忙,让我把时间都用到学习上。
记得有一次,我病了,你又是几天没有好好的休息。我的病好了,你却又病了。我和爸爸急忙带你去医院,医生说你是过度劳累,需要休息。可是输完液回家,你又开始做这做那的却忘了医生的嘱咐。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太辛苦了,千万不要累坏自己的身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