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作文
有人说:“被爱就是一种幸福!”我从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就在享受着父母给我的爱:爸爸为了工作常年在外奔波,妈妈在我的身边用她无微不至的爱沐浴着我。
还没学会走路的一天,我突然高烧了,本以为是普通发烧却让我的双耳永远听不见,这样惨痛的结果,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包括我母亲,她抱着我跑进各个大医院,跑遍中国,试过很多方法,但都无济于事,结果还是迟迟没有改变,已成的定局重重地打击了妈妈的心,妈妈只好流泪把我抱回家。她没嫌弃失聪的我,毅然地把我抱在怀里,决心要把我拉扯答,她的眼神告诉我:“妈妈会更爱你!”
在随后漫长的成长之路,母亲教会了我穿衣吃饭,教会了我说话,还让我学了很多艺术:书法,跳舞,打乒乓球……母亲伴我度过了春夏秋冬,走到了现在!
今年在筹备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时,我有幸被选进排练表演,一开始我很向往去北京,妈妈却问我:“等你回来补课会不会很累?”我很有信心地说:“没问题!”母亲只好默默地支持,母亲就是这样的,只要我想做什么,只要是对的,是好的,母亲一直都在背后支持!
在母亲的支持下,我欣喜地踏上了北京之旅,但北京之旅并非我想象得那么好玩,那么轻松。于是我后悔了,很想很想退出,此时母亲出现了,做我的守护者。两地很遥远,我和母亲是用手机来沟通的。
当我想回家的时候,母亲说:“傻女儿,妈妈一直在你身边。”让我感觉温馨而安定;当我为落下的功课而担心的时候,母亲说:“我的女儿是最棒的,回来会很快赶上的。”让我喜悦而心安;当我跳舞受伤时,母亲说:“快躺下,不要拼命,要学会照顾自己。”让我温暖而幸福;当我接受不了魔鬼式训练时,母亲说:“坚持吧,苦日子会很快过去的。”让我振奋而快乐……
在四个月的排练,母亲就用这样的方式天天关注着我,鼓励我,照顾我。
快要上台表演了,我很紧张,母亲很快就说:“我们一家人都在电视机前看你,相信自己,你是最好的!”
在舞台上,我抛开所有杂念,尽情地忘我地跳,感觉自己终于破茧化蝶,我默默地在心底问候母亲,您看到了我吗?节目结束了,刚下舞台,母亲的短信就来了:“你真的很美,我以你为荣!”看着短信,我终于流下了忍了好久的泪水。母亲,因为是您无时无刻的陪伴鼓励,才有了现在的我;母亲,也是您的支持关心,才让我在北京留下了永远无法忘记的回忆,母亲,该是我以您为荣!
返回到学校的时候,我最想见的人是您—我的母亲。母亲在短信里却说:“你安心读书吧!妈会很快来看你!”我知道母亲是为我好,我拗不过母亲,只好顺从母亲的意愿。
不久,母亲终于来学校看我了,我也终于见到四个月未见的母亲。
妈妈老了很多,身体那样单薄,看着风尘仆仆的妈妈,我突然想为她梳头,思绪随着翩飞的发丝而蔓延。女儿长大了,母亲送给我一头乌发,她的白发却在我眼前不停地抖动;女儿长大了,妈妈送给我乐观的性格,自己的额头却悄然爬上了皱纹。回首往昔,儿时,母亲对我关心得无微不至;童年,母亲对我照顾得细致周到;少年,母亲常和我进行心灵的沟通;青年时期,母亲给我很多谆谆的教导,从小到大,母爱无时不刻不在滋润着我,就像阳光普照大地。在我高兴的时候,母亲为我微笑;在我失意的时候,母亲给我力量;在我伤心的时候,母亲为我落泪,在我痛苦的时候,母亲为我心痛,母亲是高大的,母爱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母亲,您是那么劳累,为何在我面前从不叹一口气?母亲,您是那么疲倦,为何在我面前从不皱一下眉?母亲,您也有忧愁,如何在我面前从未表露出一丝伤感?母亲,您也有爱美之心,为何从未认真地打扮一下自己?妈妈,我深深地感受到,是您给我生命,是您给了我性格,是您引导我踏上人生旅途,没有妈妈就没有我的一切。
在母亲的背后,为她梳头,我却哭了,抱着母亲,抱抱地越来越紧……
母亲,我理解您,您希望我不再只是被动地接受命运的痛苦,而是要积极主动地创造快乐和幸福。母亲,我明白您的心,您给我的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感谢您,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