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匆匆,转眼又是一年感恩节的到来,我已年满16周岁,在最美的花季,站在了高中新的人生起点。又是一年感恩节,梳理思绪才发现,16年我要感恩的人和事物是那样的多,如果列一个名单,她将很冗长。
首先我要感谢命运,是缘分,让我在20xx年与我的高中相遇,是幸运,让我来到了我的班级。来到高中已两个月有余,在这两个月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位老师的付出和强大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了寝室老师每晚不厌其烦的一层楼,一层楼的监督我们休息,更感受到了每一位科任老师的学识渊博和认真负责,外语老师的智慧,生物老师的妙语连珠,化学老师的认真负责,数学老师的思维敏捷,政治老师的侃侃而谈,历史老师的美妙歌喉,地理老师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们为我打开了知识的一道门,让我可以看的更远更宽。更要感谢我的班主任老师,她常和我们说,好的老师要手持戒尺,眼中有光,因为,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我也深深的知道作为妈妈,她放弃了家中的孩子,而每天朝五晚九,披星戴月的把时间精力都给了我们,从不因我们的愚钝而放弃我们!遇到各位老师,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幸福,在这里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进步,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主角总是在最后出场,接下来我要感谢的是我的父母。我来自农村,家境拮据,也像所有女孩一样,有着芭比女孩儿梦,尤其越长大,自尊心虚荣心也与日俱增。我羡慕同学父母的年轻和打扮时髦,我把父母对我所做的一切都当做理所当然,我抱怨父母的无法沟通,可我却从未关心关注过父亲,那似弓箭般弯下的腰,母亲那任何化妆品都遮不住的皱纹。我相信,不止我,包括你,我,他,初入高中,我们抱怨着校园环境不好,寝室破旧,抱怨着厕所总是挤满了人,抱怨着食堂饭菜的不可口,学习的苦和累,我们出入一次超市,100元的钞票,眨眼便变成了手中一大袋子的零食,身穿名牌,拿着智能手机,这一切我们都当作理所当然。直到有一次我拿着妈妈的手机翻看着相册,我竟发现里面1/4,都是我的照片,从我呱呱坠地到如今亭亭玉立,每一张都保存完好。再看我的手机中,不是与同学吃饭,就是与朋友逛街,摆出自认为最酷的poss,做出嘟嘟嘴,剪刀手,却找不到几张与父母的合影。记得一个节目中,主持人,做了这样一个调查,他让所有人在纸上写出父母的生日,鞋码,爱吃什么?很多人面对无法回答的问题,惭愧的低下了头,原来对最了解我们的人,我们却知之甚少。高尔基曾说,我们应该赞美她们—母亲,整个世界都是她们乳汁养育起来的,没有母亲,即没有诗人,也就没有爱。孟母三迁,只为儿子能成就大业。抗日将领马静斋的母亲被捕后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最后绝食而死,也许我们的父母做不了这些惊天地泣鬼神,流传千古的佳话,但他们为我们组成了一个家。我的父母没有什么文化,却把黑土地纯朴善良教给了我。在烈日下,在风雪中,他们从未停下辛劳的脚步,从未切断对儿女的惦念,从未放弃一次次让他们失望的我,今天,他们是听不到,看不到的,但我想说您的女儿长大了,原谅那过去的不懂事,我知道我考不上清华,更考不上北大,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学做人,学做事,学知识,用余生,为您—我的父母尽孝。
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在我们长大懂事后便会明白,很容易做到,但其实生活在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素昧平生,素不相识的人,他们也值得我们去感激,甚至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更取决于我们对世间万物是否都抱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否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走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你是否想到了那些比你早起很多,清扫校园垃圾的同学呢?当你吃着食堂的四菜一汤,是否想到厨房汗流浃背的厨师呢?当你在校园中安全的说笑打闹行走着,是否想到门卫大爷的日夜坚守呢?当你每晚用热水洗脸洗脚时,是否想到锅炉大爷挥舞着铁锹一铲一铲,把煤添进炉灶时的辛苦呢?这,还只是校园中我们见到的,还有多少是我们没有见到的,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必不可少的。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让我们从今天起学会感恩,践行感恩,传承感恩,让我们的社会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宽容,少一些冷漠,多一些些温暖,少一些涣散,多一些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加油吧,少年,往后的日子还很长,至亲至爱的人都在终点等着你,我们的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