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_878字
有时,我在想,如果我也有一身超能力,那该多好啊!像超人一样飞翔神秘莫测的宇宙,像蜘蛛侠一样穿梭高楼林立的城市,像神奇四侠一样守护普天同庆的时光。想着想着,邪恶的念头出现了——任意破坏,任意恶搞,任意多来我想要的东西,我便能称霸世界,会当绝顶。
也许,正因为这对自相矛盾的念头,苍天拒绝了赐与我超能力。
有时,我在想,做一名普通人也不错啊!我羡慕老师,羡慕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授知识,在黑板上行云流水地书写历史,在学生间兴高采烈地谈天说地……有时,我会望着一只折断的粉笔而发呆,那横截面上一个个可爱的小孔是什么呢?我苦苦思索。哦!大概是老师用来贮藏知识和汗水的仓库吧!然而,父母却认为我不是一个平庸人,我也时常不甘平庸,妄想去超越那些所谓的伟大人物。只有那样,我才能骄傲地活下去,真正实现我那辉煌人生的价值。
也许,正因为这对自相矛盾的想法,我坠入了迷茫的深渊。
有时,我在想,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呢?为幸福?为什么只能得到有限的幸福?难道是一次历练,一次体验的过程?嗯,也许是吧。
那以后我该怎样做呢?处在青春期的我这样问自己。
心中的太阳已是八九点钟的时刻,风和日丽,鸟语花香,天光水色,潋滟波光……此等上好美景,怎能容我亵渎?怎能容我玷污?怎能被我心中那块阴霾所湮没呢?
太阳的脸上都有黑子,我心中的世界亦有狂风暴雨。纤细的树林,像是理发师前的头发,被风伯伯奸笑着一卷而走;柔弱的小鸟在雷大叔的咆哮下,颤巍巍地躲在石缝中打哆嗦,惊悚地望着眼前这一切,丝毫未注意到溅在脸上的猛烈的雨滴;一朵朵娇艳的花儿,终于承受不住雨点的扫射,如同战场上被敌人包围的军人一样,一个个都倒下了;踩着眼前的泥泞,寻找粼粼波光的湖水。啊!不见了它的踪影。唯有一片散着熏熏臭气的淤泥……
眼前这片狼藉望着一脸无奈的我,时而发出无声的嘲笑,但我听得真切。忽然,远方亮起了一道彩光。“彩虹!”我惊叹道。“彩虹……”我低下了头。这就是希望吗?这就是我那可望不可及的梦想吧!
美好景色的维持需要动力。学海无涯勤是岸,书山有路志为梯。等心中那片美景终于恢复原样后,树上的叶子也都开始微微发黄了。风雨照旧,美景依然照旧。
啊!青春啊青春,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一条虚幻的三岔口吗?无论我选择的是哪道岔口,最终的道路都只有“向前”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