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在一连串的打击下,少年感觉到了恐惧,他有点自暴自弃了,从小就好胜的他,在此刻,才真正理解了失落是什么感受。就连即将来临的中考,他也没有信心了,他只知道,自己各个擅长的方面,全部被人超了,自己原来不是天才,只是一个废物,一个很骄傲的废物。
首先,初三下半学年4月份,他擅长的足球遭到了失败,他是班里踢足球最厉害的,但是“区长杯”的时候,他因为踢得不好而被同伴们疏远,他想不通,他难道不适合踢足球吗,他作为班里的“最强者”真的这么不堪一击吗?校队级的人都看不起他,觉得他糟糕透了,不想和他配合,就连没他厉害的,也都开始对他爱答不理的,这是少年的第一次打击。 从那次打击后,他便开始远离足球了,尽量绕着走,不去碰,他有点怕了。他开始想好好学习,在学习上,因为从小就自认为顶着“天才”的称号,仗着他的那点小聪明,每次考试都还凑过,他每次觉得自己是天才,就不好好学。其实天才只是他自己认为的罢了,其他人只觉得他学习比前十名好点,这也是他最后才知道了。当中考前2个月时,先考了实验,这次实验是中考的,少年因为每次都觉得自己是天才,所以每次就没有认真听,以至于考前他到处问的情景,他问朋友,朋友说不会;问好学生,好学生都觉得他不学,教他了也白教,所以不去教他;他问老师,老师们觉得他平时不好好学,让他问同学去,碰到脾气不好的实验老师,就会那少年一顿;这一刻少年感觉到了恐惧,比上次足球还要恐惧。这次打击让他的失落又增加了几分。 应付完了实验,他决定好好学,一次次的发誓,一次次的“违约”,今天说,明天好好学,明天说后天好好学,这种问题在千年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因为快要考体育了,少年想,终于到自己的强项了,他不改前非,又开始飘飘自我了,平常练习跳远的时候,他就更加猖狂了,对这个人嘚瑟完,又去找那个人显摆他跳的远。搞的同学都反感他,他也知道这些,但是还忍不住,他知道自己跑步不行,体力不好,但就是不练习,也想的也许中考自己会坚持下来的,但是但后面他就知道今天的想法多么的可笑了。很快,体育中考来了,跑步的时候因为坚持不了,所以没跑好,其他的满分。但是班上的同学大多数都比他分高,他再一次失败了。他想不明白,从小“一路顺风” 成长的他,怎么会到了初三这么失败。他在想也许他不是体育的料吧。既然不是体育的料,那就学习,反正这年代是学习的。 他决定好好学,去考一个好成绩,殊不知,他的另一个打击正在悄悄来临,他在一次体育课上走在初二堆里,都显得个子小了。被女同学嘲笑,要知道哪个男生喜欢在女生面前出丑,他就说我还有好的身材,随后又遭到了打击,他的腿不直,甚至有点罗圈。因为最近比较懒,不锻炼,腰上有赘肉了,腿也变粗了。这次的打击是最大的,他回到家大叫着。这对于从小就骄傲的他实在受不了。第二天,他想明白了,要好好学习。
但是呢,他想记性了吗,他依旧是上课睡觉,回家玩手机,然后睡觉,他也不想这样,但是受不了网络的诱惑,他不止一次的定学习计划,上课听课,然后回家怎么怎么复习,但是一次也没做到,依旧是班里的学习渣子,那些题越看越不会,他试着一点点学,发现学不会。
他感觉自己废了,做什么什么不行,随即他这种念头立马烟消云散,他想到了游戏,他玩游戏很厉害,可以做主播啊,现在的主播都是很赚钱的。他想到了这里,很快就高兴了起来。回家玩游戏去了,玩了几天,发现自己游戏也不是很厉害,甚至坑来了队友,他真的怕了,他后悔,他哭,他害怕。他想不到以后该怎么办,该何去何从。他向母亲说了,边说边哭,母亲对他说去玩游戏,好好观察队友。他照做了,看他认为很厉害的主播,大神,看了好长时间,他明白了,那一刻,他感觉心中有了方向,知道该干什么了。他看到了游戏中那些所谓的大神都是玩了好长时间,并不是玩游戏很天才,而是人家也练了长时间,难道学习不是这样的吗。 那一刻,他懂了一个道理,没有绝对的天才,只有绝对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