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5
三月十二日是什么节?不是妇女节也不是劳动节,而是植树节。这周的星期二是植树节。
妈妈买了许多种子、肥料、沃土。我一听说还有草莓的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连拖带跪地央求妈妈快点种,她终于答应了。妈妈先把土倒进花盆里,又往土上倒了点“化肥王”,把化肥和泥土搅拌均匀,表层再盖上一层泥土,然后在中间挖个坑,把草莓苗的根部全部放进坑里,再用泥土把草莓苗的根部全部覆盖,把根部附近的泥土压紧,再把泥土用水浇透……完工。我认真地观察完妈妈种完一棵草莓,我的手就痒痒的,想自己亲手种一棵。随后,我也问妈妈要了一棵草莓苗动起手来,我一边种一边倒背如流地说:“倒土……施肥……再倒土……挖坑……种苗……浇水……大功告成!”我兴奋地得一蹦三尺高。
小草莓,祝你快快长大……你一定要长得比妈妈那棵更强壮哦……我暗暗的想。
到现在,原来只有一片叶子的小草莓已经有五片新叶子了,成长飞快,欧耶!我的祝福灵验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