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10
有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太阳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似的,不知躲哪里去了。云宝宝好像弄脏了脸,灰黑灰黑的。
方婷,林刚,发发他们到山上植树。他们先分工。方婷负责浇水的。林刚负责种树的。发发是负责的。
你看发发,他先握紧铁锹用力地插下去,铁锹就钻到土里了。他奋力一踩,铁锹就完完全全没到土中了。发发把土铲起来。他挖啊挖,一块大石头紧紧地咬住大地,一直挖不起来,他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可是都没成功。朋友们也一起想办法,他们想啊想,终于想到了方法。方婷去提了一桶水把石头的四周浇湿,发发用铁锹把石头四周的土挖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石头挖出来,他累得气喘吁吁,汗水像雨点一样从头上不停地往下流。
林刚扛来小树苗,放在坑里扶直了,发发一铲接着一铲地把土填上,然后用脚把土踩实。方婷提来一桶水,边倒进坑里,边说:"小树,喝吧喝吧,喝饱了,可要快快长大。"终于大功告成了,小树笔直地站在那里,像威风凛凛的将军一样。小树在微风中摇晃,好像在跟我们打招呼。
他们擦擦头上的汗,看了看小树苗。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心想:小树,你一定要快快长大,长成青葱翠绿的参天大树,阴天为人们挡风遮雨,晴天让人们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