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2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上个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封嵩山脚下植树。那天天气很好,吹着微风,十分凉爽。早上七点多我们就出发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登封嵩山,只见那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很是热闹。
我们拿上铲子、水桶等工具,又买了两棵桃树和杏树。开始植树了,我们首先要挖了一个有半人高的坑,本来我想着挖坑十分简单,可我刚挖了几下,想法就彻底被推翻了,太累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挖好了坑,然后我把树种了进去。该填土了,谁知填土更难,要一边扶着树一边填,真是困难之极呀。好不容易填完了土,要浇水了,我就在旁边接了一桶水,均匀的浇了进去。
通过植树,不仅能美化环境,更重要的是能保护环境。树木对人类非常重要,是必不可少的。树能净化空气,减少PM2.5的深度,能抵挡风沙,能防止土地沙化,还能减少噪音,延长人们的寿命。
中午,我们品尝了登封的小吃后,就恋恋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