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3
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小草探出了小脑袋,花儿张开了笑脸,到处一片生机勃勃。小明拿着小树苗,小丽拿着水桶,小刚拿着铁锹,他们高高兴兴地走在小河边的路上。
他们走到靠河边的土堆旁停下了脚步,大家都觉得在这里植树很好。小丽拿着水桶在河边小心翼翼地提了一桶水,洒在土堆上,让土膨松点,小刚拿着铁锹就开始挖,只见小刚前腿弓,后腿绷,用全身的力气挖,不一会儿满头大汗。小明主动的把小刚的铁锹拿过来继续挖,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终于挖出了一个大坑。小刚扶着小树苗,小明一锹一锹地填土,直到把土填满为止,小丽赶紧拿起水桶给小树苗浇水。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小树苗终于笔直地站在小河边,大家都高兴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他们累得腰酸背痛,但心里美滋滋的,希望小树和我们一样茁壮成长,大家商量好每年都来植一棵树,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