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7
选择这片土地。
选择这个季节。
春天,带上树苗与铁锹,带上孩子们,我们去植树。
铲开这复苏的土地,一股温热的气息、一股蓬勃的生命力扑面而来,孩子们在我们身旁欢呼跳跃。植树的日子,使我们快乐与接近,使我们眼中蓄满绿色、希望与与平的浓荫。
选苗、挖坑、培土、浇水。想着这季节,这土地、这些孩子们,我们干得一丝不苟:把苗根深埋,把树身扶正。植树是一场严肃而隆重的仪式,植树是一场伟大事业的开始,是吉祥与幸福的开始;植树的日子是些神圣的日子,是我们、是孩子、是树木与土地的共同节日。
一排排幼苗在泥土里站定,在春天里站定,它们竞相吐出嫩绿鲜亮的叶子,伸出胖嘟嘟的小手承接阳光雨露。孩子们与幼苗们排成雁阵的姿势,挺进春天,挺进风景。
我们注定要远行的。我们的孩子留在这里,在斗艳的春日里放牧歌声与风筝,在夏天的浓荫里谈论爱情与收成,在秋天的果香里挥镰收割,在冬天设计的林海雪原上写生或吟诗。植上树,我们就要远行了,孩子们留下来,做这里的主人、园丁与果农。
选择这片土地。
选择这个季节。
春天,带上孩子们,我们去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