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14
星期六早上,春光明媚,学校组织我们去参加蚌埠市小记者团的植树活动。拿上水桶和铁锹,我和妈妈就出发了。
看着车外不断变换的景色,我心里也渐渐兴奋起来。在我还想象植树场景时,车已经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我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伸展着拳脚,做好植树前的“热身运动”。接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领到了属于我们的小树苗,看着这一棵棵瘦弱的小树苗,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些小树苗种得结结实实的,让它们健健康康地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领取了树苗,我和妈妈来到植树的区域,老师告诉我们:为了保证树木的间距,要把树植在白圈里。要不然树木离得太近,会影响它们生长的。原来植树还有这么多学问呀!说干就干,我拿起铁锹就开始挖起坑来,可挖了没几下我就停了下来,原来挖坑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铁锹似乎变得越来越重了。我赶忙向妈妈“求救”。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种好了第一棵树,看着笔直的小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