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二年级4
3月12日是植树节,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和蜜蜂融媒·云信乐学小记者们一起来到了澄江抚仙湖畔的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参加20xx广龙小镇·河小青共建“森林抚仙湖”公益植树节活动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我们和其他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们一起诵读了抚仙湖《诫训》:仙湖之水,生之所依,根之所源,贵在纯净,保护之章法,乃亘古大计……庄严的《诫训》诵读之声仿佛和每个人的心都发生了共鸣,让我们各自立下保护好抚仙湖环境的誓言。
终于到了植树环节了,我们小记者四人分为一组负责种下一棵树。树种是亚热带地区常见的南洋杉,它的树叶有点像松树的叶子,细细长长的,每根树枝上面都有一簇簇的叶子,伸长开来,像极了圣诞树。我们先在树坑中垫上一层腐土,再轻轻地将树苗放入挖好的树坑中,一名伙伴扶好树苗,其他人就用铲子将土壤回填到坑中,快填满时,我们用脚借助铲子将土压实,有伙伴提来了清水,靠近树根缓缓地浇水,其他人继续培土压实,希望树苗能站得稳稳当当的。
小树终于种好了,我也挂上了我的心愿卡——愿小树茁壮成长,我也学习进步。我相信这棵小树一定会寄托着我们的心愿越长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