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优秀作文
“曾经”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汇,曾经我们挥霍着曾经,如今我们却在缅怀着曾经,为何我们总是会晚它一步,非要等曾经过去了,才想起要去追求曾经的脚步,茫茫人海,谁又能给我这个答案!
走过岁月的痕迹,来到这熟悉而不陌生的城市,看着上空,想起某个远方,某个方向,然后沉默的仰起头,冬天的阳光还是刺眼,嘴角的弧度,闭上的眼,有些模糊的过去的影象,一点一点的重叠,一点一点的忘却,再一点一点的用还活着的心去追逐,去忆起,终究看到的也只不过是一场没有主角的戏,一场没有的结局。
曲终人散,冷暖自知。慢慢才知道,很多东西只能拥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两个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有可能什么都不是;慢慢才知道,手机是别人有事找你用的,并不是为了交流感情的;慢慢才知道,快乐常常来自回忆,而痛苦常常来自于回忆与现实的差距。
有些事,我们总是弄不懂;有些人,我们总是猜不透;有些道,我们总是悟不尽;有些理,我们总是想不通;有些坎,我们总是跨不过;有些伤,我们总是治不好;有些天,我们总是睡不着;有些地,我们总是去不了;有些情,我们总是说不出;有些爱,我们总是得不到。
爱情是甜蜜的,也是苦涩的。也许很多文学作品会把爱情描写得太过于完美,过于浪漫,过于神圣,但现实中的爱情,往往充满着痛苦,充满着无奈。最痛苦的莫过于是徘徊在放与不放之间的那一段。真正下决心放弃了,反而,会有一种释然的感觉。原来只要分开了的人,无论原来多么熟悉,也会慢慢变得疏远。
曾经,以为爱一个人就是一生一世,牵她的的手,一起老去。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懂得,爱若烟花,刹那芳菲,太真太美又太短暂,来不及眨眼,泪就落下了。这一生,两情相悦的人总是太少。这些年来,不敢让自己去想太多,沾染太多,只是让自己沉浸在忧伤的国度中,自己舔舐伤口,慰藉疗伤。
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因为有你,我认真过,我改变过,我努力过,我悲伤过,我傻,为你傻;我痛,为你痛;深夜里,你是我一种惯性的回忆,我不想在为过去而挣扎,我不想在为过去而努力,我不想在为思念而牵挂,可这些都只是不想。
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幸福的感觉也许只能刹那,刹那过后,是一个人的精彩!
有人说我: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后来我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有什么不好,自给自足,偶尔庸人自扰,不是很好么?其实,我真的已经放下了。只是,我无比的怀念过去的那个自己,可以为了一切奋不顾身的自己。现在我只想没心没肺的笑着过每一天。
我的世界,没有你,很久了。偶尔想起你,忆起往事,那些不再清晰的,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我没有大喜,没有大悲。我也不奢望有轰轰烈烈的爱情,也害怕信誓旦旦。人,越长大越孤单。爱,越成长越懦弱。这个世界现实的可怕。见证了无数离别,谁还能如当初般不顾一切?
相遇、相识、相恋,又要经过几千几万次的回眸才能铸就这一场华美的缘?爱了,醉了,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那是生活的华美。如果可以情愿爱一生,醉一世,请永远不要清醒。有些离去,在所难免;有些愁绪,始终无处停憩。而这些,走过的所有,都是会随着日子如流水般归于平静!
希望有一天,在心里突然能再想得起那颗破碎残缺的碎片,曾经出现在它的世界里,也曾打过伞陪伴走过一段旅程,可如今收起伞,走出了迷惘的视野,碎片虔诚祈祷着,希望心里的那颗星永远快乐的生存下去,这样也许有一天能够收留遗落的细尘。
以往的一切,痛苦,欢笑,疯狂,真的不见了。再怎样美好,只,消失了。永远不会回来了。再怎么悲伤,只,消失了。永远不会回来了。再怎么难以忘记,只,消失了。永远不会回来了。就让它安安静静的离开吧,痴傻的自己,再见了。记得对你的承诺,努力,坚持一个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