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5
“六一”节马上就要到了。在这一天,孩子们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可以去公园玩,可以去麦当劳、肯德基庆祝……表面上看起来,现在的孩子要什么有什么,应该是非常幸福的。可是实际上,孩子们被堆积如山的功课,名目繁多的兴趣班压得喘不过气来。况且平时物质的极大丰富已经让孩子们对“六一”节的礼物产生不了多大的满足感和惊喜了。
那么,“六一”节怎么过才有意义呢?
记得我8岁那年,上小学二年级,那个“六一”节学校的庆祝活动结束得比较早。回到家里,姐姐就跑出去找同学玩了。我突发奇想:要是我能学会洗衣服和煮饭,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一定会很惊喜吧!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家务,该怎么做呢?管他的,心动不如行动。我换下身上的衣服,回忆着妈妈洗衣服的样子,先泡上水,再打上肥皂,也不知道该怎么搓,就东搓一下,西搓一下,估摸着干净了,我便打开水龙头开始清洗。这一件衣服洗好,我浑身上下也湿透了,但我竟丝毫没有觉出冷。等把衣服晾到铁丝上,我看着衣服在阳光下仿佛散发出光辉,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接下来。我决定煮饭。可煮饭得先生火。我费了好大的劲把家里的炉子搬到过道上,把柴和炭胡乱堆了进去,拿起报纸,点燃后塞到炉膛里,柴很快点着了。我想:生火也没那么难嘛!正在我暗自欣喜的时候,木柴烧过了,滚滚浓烟四处飘散,呛得我直咳嗽。我又拿来一些木柴,还有蒲扇和烟囱。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木柴烧完之后,那些炭始终无法燃烧,我只有沮丧地放弃了。我又灵机一动,用煤油炉不是一样可以煮饭吗?点煤油炉可简单多了。我找来一口铝锅,放了差不多半锅米,加上水,放在煤油炉上开始煮。煮了很久,上面的米还是生的,可下面已经闻到糊味了,我怕再煮会更糊,只好关了火。这时,姐姐回来了,打开锅盖一看,就开始嘲笑我:“上面生,中间稀,底下煮成锅巴饭,你说能干不能干!”可惜她的嘲笑丝毫无损我的成就感。虽然我忙得发辫散乱,满脸脏污,我却得意地说:“你等着,爸爸妈妈回来一定会夸奖我的。”
结局大家肯定都猜到了,爸爸妈妈回来之后当然没有表扬我。但我至今都觉得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记忆最深刻的一个“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