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2
要过儿童节了!我前一天就已克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因为作业很少,所以玩了好久。5月31日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默默地数着时间,盼着节日快点儿来……
“丁铃铃……”清脆悦耳的闹钟声让我梦想成真,六。一来了!我一反常态,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忙完早上的事,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照例要举行庆祝“六。一”节大会,有很多领导要讲话。不过全校几千人坐在看台上既听不见、也看不见,所以我提前就带了几本爱看的书,一坐下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看起书来,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这一上午。
散会后,我们回到教室,听贺老师安排。老师先说了些有关假期出外玩儿时,要注意安全方面的事项,然后她就说:“现有……”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知道老师要布置作业了。我的同桌小声说:“老师,今天能不能少布置些作业?”老师开口了:“好了,现在,……”我手中拿着的笔在抖动:作业最好少些!老师说:“把椅子放到桌子上,回家!”嗯……什么?
只见贺老师正向门外走去,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班里顿时欢呼声一片,几乎震耳欲聋,无法想象同学们心中的激动与欢乐――三天――自由――没任何作业!
我们班一向严肃的女班长,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扑向老师想来个拥抱,不料一不小心绊了一跤,正好扑入老师的怀里……我的同桌发疯似地唱道:“老师老师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班里的调皮鬼们更是欣喜若狂,乐不可支,M君、C君在地上翻筋斗,竖蜻蜓……我跟好友“作业狂人”一起拍手,一起大叫:“爽歪歪!”
欢呼声淹没了一切,我盘算着下午玩儿的事。一出教室,同学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了起来:“下午我要与刘某某去游泳!”“我和王某某、毛某某要去迎泽公园狂玩儿呀!”……大家都被着突如其来的惊喜包围了。
下午吃完饭,我便骑上自行车、呼朋引伴去闲逛……天还是那样蓝,树还是那样绿,车子也还是老样子,但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太阳还是那样火热,大槐树上的吊丝鬼还是那样多,路还是那样凹凸不平,但我的心情非常的愉快、非常的愉快……
今天是儿童节,也是自由节、狂欢节,感觉确实与往日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