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13
夏天的阳光暖暖的,不知不觉,我已经只剩下最后一个儿童节了,过完这个儿童节我就真的与“童年”告别了。
最后的“六一”一定要过的有意义,要怎么过呢?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几年前过“六一”的情景。
从上一年级开始,经历过5年的“六一”,可是我都没有正式上场表演过节目,不过去年,我们班几位同学出的小品在节目预选时学校领导却给了最高分。
那是五年级的“六一”前夕,教师让我们准备一个节目,我们几个班级的文艺积极分子十分热火的讨论起节目来。乐队?没鼓手;跳舞?没创意;三句半?太俗。想了半天,我们只有演最拿手的小品了,综合每个人的意见,我们决定了小品稿:《看电视》。
练了好几个课间,“六一”前一周,终于轮到我们在学校领导面前表演了。小品中各种搞笑的广告、综艺节目、才艺表演让领导们看得津津有味。看着领导们笑,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没准会被选上。
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们是最高分!我们兴高采烈的进了教室,班主任教师却神情严肃的对我们说,节目上不了了。“为什么?”我们的心情一下由晴转阴。“因为学校没那么多话筒,这个节目需要的话筒多,所以上不了。”
还记得那时听了教师的话,我们心情异常的低落,不过那个“六一”却是我最难忘的,大概是因为我们努力过,我们无悔了。
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今年的“六一”我依然会积极的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活动,陪伴亲爱的同学们开开心心庆祝我们的节日。不过今年有了新打算:我要组织几个好朋友随心随欲,开开心心的“疯”上一日,带上喜爱的食品,一起爬爬九龙山,在山上唱唱歌尽情放松,给自己的童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即将走过童年,让我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亲爱的童年,再见!让我们迈开大步,走向辉煌的明天。